close

(以下內容已是學生時代自己的食記記錄,無參考依據,純屬個人年輕時的簡單記錄)

手機裡存有不少在台中吃羊肉爐的照片,

所以就決定來寫個 "羊肉爐大PK" !

 

1111.gif

 

 

 

【大智路羊肉爐】

首先要介紹的是"大智路上的羊肉爐"! (於忠孝路與大智路交叉轉角的「吉蜂蒸餃」隔壁那間羊肉爐)

我忘了它叫什麼名字,嘗試上網尋找看有沒有其他人寫過關於這家的食記,

不過我找不到..所以就姑且以路名為代表,暫稱大智路羊肉爐吧,

但我記得那條路上好像有兩家羊肉爐 ()

我吃的這家是在每次路過都大排長龍的吉蜂蒸餃的隔壁,

所以還是蠻好找的啦XDD

 

 

這是牆上的價目

6.jpg

羊肉爐一鍋NT.300,以台中地區而言,CP值算很高!

而拍照片這次,是一鍋四個人share,然後又加點一份沙茶炒羊肉、一盤羊肉(生的)、四碗白飯,

我記得一個人負擔NT.150,就鍋物類價格來說是很划算哦

 

 

 

羊肉爐

2.jpg

這間羊肉爐的湯頭是"紅燒"口味的,我覺得好好喝! 雖然熱量比較高啦

鍋裡面老闆已放有百頁豆腐、羊肉塊(有骨頭的喔!)

而且羊肉爐還會附兩種蔬菜,有山茼蒿和高麗菜。

 

 

 

下面這個是還沒丟進湯裡面的高麗菜圖

5.jpg

 

 

 

這是我舀進碗裡面的羊肉塊、高麗菜、百頁豆腐

7.jpg

這羊肉塊很好吃! (以至於後來我們想加點肉,還以為加點羊肉會是這種肉..)

 

 

結果呢是羊肉片..

3.jpg

看到店員送上羊肉片有點小小失望,因為我覺得在既有鍋裡面的羊肉塊來的比較好吃!

 

 

 

這是沙茶羊肉

4.jpg

吃了一半,才想起忘了拍照..

味道還OK! 不過我還是覺得它的羊肉爐湯頭味道比較好XD

 

 

 

沾醬

1.jpg

點羊肉爐後,店員就會送上他們已調好的沾醬,一人是給一碟,

在印象中,這個醬有酒味~!

我自己是覺得肉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因為紅燒湯頭不錯,湯濃郁,裡面的菜啊肉阿都很入味,

整體而言,這家我蠻喜歡的,便宜又不錯吃呢

 

 

 

 

【真北平涮羊肉】

地址:台中市文心路二段568號

電話:04-23237599

營業時間:17:00~01:00

價位:雙人套餐 NT.1080  (對我而言是屬於高價位餐廳XD)

 

 

他們的火鍋有煙囪耶

1.jpg

造型很酷!

這是我今年的西洋情人節大餐,當天有寒流,

但寒冷天就是要吃熱騰騰的鍋物咩

 

 

 

我們是點雙人套餐,肉類可選擇牛或羊,我們是選擇牛。

下面這盤就是所選的"霜降牛肉" (建議雙人套餐選牛肉比較划算,雖然店名是涮羊肉啦..)

5.jpg

 

 

 

大罐酸梅湯

6.jpg

 

 

 

倒出來的酸梅湯跟桌子顏色好像...

13.jpg

 

 


左側花枝漿、右側山藥、上方是牛肉盤

7.jpg

 

 

 

這是菇類 (金針菇、杏鮑菇切片、香菇)
3.jpg

 

 

 

高麗菜與茼蒿
4.jpg

 

 

 

鍋內都是營養的食物喔!

8.jpg

裡面有黑木耳、綠竹筍、玉米、番茄、百頁豆腐、手工豆皮、山藥、高麗菜、起司貢丸、墨魚丸、花枝漿、菇類、

酸菜末、干貝末等哩哩摳摳,鍋的口味是酸菜湯底,微酸微甘,好喝!

 

 

 

燒餅

9.jpg

 

 

 

炒牛肉(是要夾到燒餅內的)
10.jpg

 

 

 

牛肉燒餅
11.jpg

味道與我想像中不同耶,不像中式口味,感覺頗有異國風味的...

但對我來說,香料味有點過重了些..

 

 

 

黑色是墨魚丸,白色是起司貢丸

12.jpg

名字還挺特別的!

但墨魚丸吃起來跟一般丸子沒兩樣,只是外觀是黑色的;

而起司貢丸裡面包的起司很燙口,要小口小口吃才行!

 

 

 

這一餐吃下來,味道我很喜歡耶,湯頭很香甜~ 套餐的菜類很多很豐富也很營養~!

不過有個小小的缺點.....那就是頗貴啦 > <

 

 

 

 

【大城土羊肉】

地址:台中市南區南和路98號

價位:小鍋NT.400、大鍋NT.700、麵線一份NT.30 (屬中價位)

 

1.jpg

 

 

 

沾醬

2.jpg

沾醬要自行至醬料區取用,有豆瓣醬跟豆腐乳汁,

我這是把兩樣都加在一起的樣子..看到豆腐乳就覺得有吃薑母鴨的fu!

 

 

 

麵線 (這是兩人份的量)

3.jpg

拌羊油的麵線,有點乾..  換句話說,就是代表不油的意思XDD  (..這樣還算是優點嗎 =    = )

 

 

 

羊肉爐 (小鍋)

4.jpg

看到裡面的"薑母"了嗎?  喝起來湯頭真的超級像薑母鴨的辣!  我覺得他如果改放鴨肉,也不錯哦

這裡頭放有羊肉片以及少少的高麗菜,記得好像也有一些羊雜類的小東西吧?! 不過數量很少..

可以說這家是薑母鴨口味的羊肉爐!

如果想吃薑母鴨的話,我覺得倒不如吃這家的薑母口味羊肉爐,可是冬天的好選擇呢

 

 

 

 

最後,來個總評比:

§ 如果考慮價錢的話,我喜歡 大智路羊肉爐 > 大城土羊肉 > 真北平涮羊肉

§ 如果完全不考慮$,僅以自己個人口味來看,我喜歡 真北平涮羊肉 > 大智路羊肉爐 > 大城土羊肉

綜上,學生身分還是比較適合去吃大智路上那間羊肉爐

 

 

 

 

haha~ 以上,純屬個人口味嘍,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