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內容已是學生時代自己的食記記錄,無參考依據,純屬個人年輕時的簡單記錄)

手機存了不少台中的食物,畫質很不佳還請多包涵。

(PS. 以下所用到的照片皆是以手機拍攝)

其實台中物價與南部相比,是挺貴的,份量上較少、價位又略高些..

在這邊生活了半年,幾乎都是把錢花費在「吃」上,目前又面臨拮据之際

不過有空的時候還是會陸續新增食記的,因為我隨時都攜帶手機記錄食物,這樣比較即時XD

 

這次先介紹我手機內的小吃-肉丸跟米糕!

肉丸店位於勤美天地附近,而米糕店則是位在南區忠孝夜市內。

 

 

 

豐原肉丸‧台中店

地址:台中市中興街173

電話:04-23014762

營業時間:11:00 a.m. - 8:00 p.m.

 

 

這是目錄:

0.jpg 

 

 

 

來這邊用餐,一定要吃吃他們的肉丸!

肉丸(粒) NT.35

1.jpg 

肉丸表層淋有粉紅色的醬,當時第一眼看到,感覺似乎並不是那麼的討喜...

後來吃了一口後,有顛覆我的想法,味道還不錯,粉紅醬是甜甜的味道,蠻合我的胃:)

初次我只點肉丸,沒點湯,不過它有附上一碗清湯。

(小小聲說..)我喜歡這家的味道大於台中肉員,但最最愛的還是家鄉的"新營肉丸"

單吃一粒肉丸,確實是不怎麼飽,吃完還是會餓,建議可以點綜合丸湯,

所以我第二次吃,是一粒肉丸+綜合丸湯當午餐,吃完其實還有些胃口去吃其他東西 (汗...)

只能說這就是小吃囉XDD

 

 

 

咬一口後,肉丸的裡面

2.jpg

有肉塊跟竹筍塊,餡料算頗多的,

跟新營肉丸一樣有炸過,表皮吃起來還是QQ的,醬汁是甜的,

而屏東肉丸則是清蒸,醬汁是鹹醬油,我反而較不喜歡..所以很不適應屏東肉丸= =

 

 

 

辣豆鼓蘿蔔干

4.jpg

每桌都擺著這罐,我會加一點點到肉丸裡面,

我覺得這算是蠻辣的,可是味道很不錯呢,

不習慣吃辣的人,還是不要像我這樣嘗試比較好..

 

 

 

肉羹麵 NT.45

3.jpg

這是第一次來吃的時候拍的,那時候是王老頭點的,

記得我當時有嚐一口,印象中味道還不錯,

但對男生而言可能會有點吃不飽吧...?!

 

 

 

 

接下來要介紹忠孝路上的"味泉米糕店",他們的米糕跟湯真的很不錯吃!

 

 

味泉米糕店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51

電話:04-22876867

營業時間:4:00 p.m. - 1:00 a.m.

 

 

筒仔米糕 NT.30

5.jpg

米糕小小的,上面有肉塊跟鳥蛋,

好吃,還蠻尬意的~!

 

 

 

芋頭排骨湯 NT.45

6.jpg

湯裡有很多芋頭塊與排骨酥,好喝!! 很推薦!

 

 

 

苦瓜排骨湯 NT.45

7.jpg

苦瓜排骨湯也很好喝哦! 料很多,我也很推薦~! 

湯品上不論是"芋頭排骨"還是"苦瓜排骨",都是必點的人氣小品!

 

 

 

來"味泉米糕店"吃,就一定要點一份米糕+一碗湯,是很不錯的晚餐選擇

忽然覺得南部的食物還是比較便宜大碗阿..有時候我還挺懷念屏東的食物..點閱自己記錄的食記,是個不錯的紀念。

 

 

 

 

 

林林總總,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